简单贰。简简单单,贰。

避开猛烈的欢喜,便不会有悲苦的来袭

近期显然把自己过成了青春期小少女。感性的一塌糊涂。


明明是一大把年纪的老阿姨了,没有爱好,没有特长,不去了解时事,也不去知道八卦,本职工作还老懈怠,却天天还得花好多时间来疏导自己闭塞的内心。


还天真地以为遇到了年少时的自己,那个傻傻排己而围着他的自己,那个自己默默演绎自己心中想象的女主角的自己。看“最好的我们”还是会缅怀那时候的自己,觉得可笑可爱而感叹不再。


年少的自己又回来了又怎样。年纪是能让理性打倒感性的最好依托,岁月痕迹的碾压,会使心中怀揣的小兔子窒息,会让它不敢乱撞乱触碰。虽然还是会纠结于小兔子为什么得不到回应,为什么不能一起欢快的玩耍,为什么呢为什么呢。但是它还是会被瞬间拍到心底里,乱窜什么乱窜!


因为没有意义吖。为什么对应的所有答案都没有意义。一切都不会改变。成年人只会做对的事,即使是错到了万丈深渊,也会竭力爬上岸。你以为那些和谐真的是和谐的么。不不不。


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吖。比如成长为更强大的自己。比如看到他能够安然于过日子,能够努力奋斗,就为了一起创个家,携手走天涯。心中该有的只能是柔软和爱。


“神马都是浮云”,之前觉得这句话好土。现在真是觉得相比之下,该是浮云的确实最终只会是Nothing。自然而然留下来的,或许还尚且可以铁哥们伴一生。而那些强求的,或改变自己委曲求全的,迟早会消散。


所以吖,成熟点,认真点,顺其自然点。相逢是缘,相伴随缘。还有,为了自己,为了一起创个家,努力点!


做完该做的,给自己某些情绪画上句号。仿佛每次自己在这里写完了,就真能对自己有效,神奇的自我救赎。可能是Flag越是让非陌生人看到了,越是难以实现吧。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等来年,秋风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